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东风集团或改变股权出售计划 PSA/FCA合并受阻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3 14: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12月,PSA与FCA双方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以50:50比例合并,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预计合并交易将在12-15个月内完成。为了有助于美国监管机构顺利批准该笔交易,作为PSA集团第一大股东的东风集团,已同意减持其在PSA集团的股份。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东风集团一位高管在与投资者的收益电话中表示,此前的股权出售计划有可能改变,我们正在评估这一问题。




在PSA与FCA的合并过程中,东风集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为了让合并顺利进行,东风集团曾愿意减持3070万股股份,退居至PSA集团的第三大股东,这部分股份当时价值6.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67亿元)。但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让每股价格从最高点的22欧元,降低至目前的11.7欧元,这一现状只能让东风集团从中获利约3.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07亿元),与之前商议的价格有很大的差异,收益的降低可能让东风集团重新考虑曾经提出的股权出售计划。




若PSA集团按照当时商议的价格给东风集团补偿差价,由于疫情期间PSA集团位于欧洲9个国家的44座工厂被迫关闭,使得该集团目前面临着比较大的资金压力。与此同时,原定于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PSA集团股东大会延期至2020年6月25日举行,以目前的现况来看,PSA/FCA的合并计划会面临着一些阻碍。



东风集团曾在2014年以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PSA集团14.1%的股权,并与标致家族和法国政府并列成为PSA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挽救了当时陷入财务危机的PSA集团。FCA与PSA合并后,东风集团将减持至PSA集团4.5%的股份。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