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英菲尼迪 >> 正文

电动转型落后、总部迁回日本,英菲尼迪“败走”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9-6-13 17:0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电动转型落后、总部迁回日本,英菲尼迪“败走”中国?


路透社报道称,英菲尼迪计划将总部从香港迁回日本横滨。销量下滑、电动化转型迟缓,加之此次总部搬迁引发了关于“英菲尼迪要败走中国”的猜测。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近日有消息称,日产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计划将总部从香港迁回日本横滨,迁址将于2020年年中开始实施。


现如今,中国车市面临下行压力,各品牌都在努力自救,英菲尼迪这是要败走中国了吗?6月11日,东风英菲尼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英菲尼迪正稳步有序地推进全球战略调整,将重点集中于中国与北美两大关键地区,逐步退出西欧市场。


销量下滑 总部搬迁


根据英菲尼迪官方说法,将总部迁回日本是为了与日产共享平台和技术,从而节约运营成本、提高效率。此前,英菲尼迪的大部分研发与产品设计等工作确实一直都在日本,但此次将总部迁回日本本土,深层次原因或是英菲尼迪市场表现不佳、母公司日产汽车利润大幅下滑。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为23.34万辆,同比下滑5.2%。今年前五个月的销量也不及去年同期,未来的前景甚至更加堪忧。而在2012年英菲尼迪总部落户中国香港的时候,英菲尼迪方面曾表示,全球总部落户中国香港标志着中国市场已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发展的中心,并且为英菲尼迪定下全球年销50万辆的目标。7年来,英菲尼迪的全球最好销量仅为246492辆,还不到目标数值的一半。


此外,目前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汽车也面临着营收利润双下滑的窘况。2018财年,日产汽车营收为11.57万亿日元,同比下滑3.2%;营业利润为3182亿日元,同比下滑接近50%。而日产汽车对2019财年的预期也不乐观。日产汽车预计,2019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28%至2300亿日元,出现日产汽车自2008-2009财年亏损以来的最低营业利润。


中美市场均不给力


面对如此困境,日产汽车不得不加强成本控制。据了解,日产汽车将在2020年结束英菲尼迪在西欧市场的业务,位于英格兰的日产桑德兰工厂则将在今年年中就停产Q30和QX30两款车型。东风英菲尼迪在回复新京报记者的邮件中也明确表示,全球业务会重新集中在北美和中国,英菲尼迪高度重视这两大市场的发展,十分看重其市场潜力。据透露,英菲尼迪计划将在中国投产首款电动车型,同时在北美市场专注于SUV产品线,通过战略调整进一步助推英菲尼迪在两大市场的发展。英菲尼迪表示,要通过调整全球战略重点,不断提升经营质量,着力为全面电动化与未来产品的开发打下坚实基础,以期实现成为主流豪华汽车阵营重要一员的品牌愿景。


不过,从目前来看,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市场,销量情况均不给力。数据显示,今年4月,英菲尼迪在美销量为8491辆,同比下跌5.2%,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42806辆,同比下跌14.1%。在中国市场,英菲尼迪今年5月的销量为3098辆,同比下降7.8%。其中作为元老车型的Q50L销量仅为833辆,同比下降51%。业内人士表示,这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英菲尼迪可能会就此沦为小众品牌,从而步入讴歌的后尘。


电动转型已落后


东风英菲尼迪表示,会时刻洞察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不断推进“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持续构建行业领先的产品矩阵。但从2014年国产至今,英菲尼迪还是仅有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Q50L中期改款后,已经进入生命周期的下半段;QX50虽然是去年年中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但是相较直接竞品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的产品更新和售价下探,其销量增速也在明显放缓。对此,东风英菲尼迪的回复语焉不详,只是表示在现有丰富、多元的优质产品基础上,正按照既定规划,有序推出更多、更强、更好的高质量产品,而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英菲尼迪下一款国产新车预计在2021年才会推向市场,这也意味着英菲尼迪在2019年和2020年这两年的时间,产品阵容不会发生较大改变。


英菲尼迪曾强调,顺应当下汽车产业新能源的发展趋势,积极推动电动化布局。而目前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都在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更是计划在今明两年就推出全新电动化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步履已迟缓,因此转型的前景也并不好预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论总部在哪,对于英菲尼迪而言,都不是重要的事情,提升自身产品力、加大营销力度,才是赢取中国市场的关键。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图片来源 企业官网 编辑 张冰 校对 刘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公布电气化计划 将于202

    新款雷克萨斯RX官图发布 底盘调

    日产将推ProPILOT 2.0驾驶系统

    本田城市电动汽车定名本田e 年

    与工会达成协议 日产巴塞罗那工

    马自达CX-9安全气囊无故弹出 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