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华晨雷诺金杯成立 2022年前推15款新车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16 15:2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中旬,有消息曝出,华晨汽车与雷诺所成立的商用车合资公司,名称将简称为 “华晨雷诺金杯”。12月15日,网通社从华晨汽车官方获悉: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雷诺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公司分别占有全新的合资公司49%和51%的股份,华晨雷诺金杯将负责生产与销售轻型商用车。


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出席了成立仪式,并表示:“华晨雷诺金杯将在2022年前将陆续投放15款新车,帮助华晨雷诺金杯在2022年实现15万辆销售目标。 ”




据戈恩透露,雷诺将在未来6年内投入500万欧元用于技术研发,华晨雷诺金杯将全面布局自动驾驶、电动化和智能网联 ,并在2020年为全系车型配备车联网系统。在产品规划方面,华晨雷诺金杯将在2022年前将陆续投放15款新车 ,其中部分车型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及纯电动技术,帮助华晨雷诺金杯在2022年实现15万辆销售目标。



今年7月5日,华晨中国对外宣布,已于7月4日出售沈阳华晨金杯汽车49%权益于独立第三方汽车制造商雷诺,现金代价1元人民币。股份变更完成后,华晨集团将拥有华晨金杯51%权益,并将按股份比例与雷诺完成增加华晨金杯注册资本共15亿元。此举或将扭转华晨金杯严重亏损的局面,同时也能够为雷诺进军中国商用车市场铺平道路。



雷诺作为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导者,2016年其在欧洲市场所占份额约为16%左右。从车型来看,在轻型商用车领域,雷诺有完善的产品阵容,雷诺Kangoo、Master和Trafic是主销车型。而根据此前协议,雷诺和华晨成立合资公司后,将引进雷诺轻型商用车产品进行本地化生产,具体哪款车型将先期导入,还暂未透露。



当前除传统车型外,雷诺还有Kangoo、Master的新能源车型,而之前雷诺与金杯签署的框架协议也明确提出,未来合资公司将使用雷诺的技术开发新产品,包括雷诺的现有或新车型的新能源产品。这意味着,雷诺将借助与华晨金杯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导入新能源轻客产品。



据透露,合资公司成立之后,旗下将拥有三大品牌,华颂、金杯以及雷诺,合资公司将在北京、沈阳之间选一地落户。此次合作,华晨与雷诺的共同目标是希望华晨雷诺金杯合资公司未来成为轻型商务用车市场的领军者。(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