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奔驰新款GLC碰撞测试解析 乘员保护充分

作者:石瑞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0-1 16:3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GLC是奔驰旗下中型SUV,目前由北京奔驰进行投产销售。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2018款美版GLC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的全部5大项考核成绩均拿到最高分,在碰撞中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并摘得“2017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称号。



总体评价




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共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5大项,新车各项成绩均拿到最高分。最能考察车辆在撞击后对车内乘员保护的是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2018款奔驰GLC在这项考核中成绩优异。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这款车在此项严苛撞测试中的表现。(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018款奔驰GLC正面25%碰撞测试



撞击时新款奔驰GLC的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均及时弹开,碰撞后新车的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在碰撞时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较良好状态。撞击后GLC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状态。



由于撞击力较为强大,新车的车门铰链柱、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发生一定程度变形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其中,仪表板和上部铰链柱入侵范围值分别为2厘米和1厘米,转向柱则保持在原位,未发生入侵。



在撞击过程中,2018款GLC车内模拟假人头部碰触到正面气囊后便向左侧滑出至A柱,这是安全带的预收紧程度较低致使假人头部和躯干过度向前偏移。但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并未受到伤害。



碰撞后奔驰GLC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但腿部空间仍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同时此车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假人腿部提供进一步防护。在这项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腿部和脚部均为良好状态。


正面25%碰撞测试解读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约64公里/小时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1.6米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车架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


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图/文 网通社 石瑞)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日本决定推出GR系列官方运

    本田新款StepWGN发布 日本最佳

    都在造电动跑车,日本车企终于

    未来推向全球市场 丰田GR改装套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