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便宜好开MPV中国才有?看看日本有哪些性价比王!

作者:My车轱辘  来源:易车   更新:2017-7-17 20:2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某位车友和轱辘哥聊天,谈到最近网上某位媒体老湿对比评测的两款MPV车型,一辆是来自国产龙头品牌的宝骏730,一辆是来自本田海外车型Step WGN。价位、面向群体以及销售市场均不一样,两辆MPV几乎是“河水不犯井水”的车型,这种对比确实很有意思。



想必大家都了解宝骏730这款平民级MPV,空间大、配置越级、价格接地气,后悬挂尽管没有采用560的五连杆独立后悬,但半扭力梁悬挂在设计和调教上也非常到位,结构简单、占用空间的小的优点很好地保证了车内空间和行驶品质。



而这辆本田Step WGN,定位比奥德赛要低,但在日本本土的售价却高达33万(人民币),显然不是一般国内消费者能接受的水平。尺寸稍微比730要小一些,与丰田Noah相差无几,加上低矮的侧包围,双开尾门设计,这辆MPV在日本本土受欢迎程度不低。


本田Step WGN和宝骏730两辆泾渭分明的MPV车型,拉到一起进行评测,除了对各自的优缺点扫了一番,也让我们感受到两地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与用车的价值所在,甚至有些网友还建议本田把Step WGN也进行国产化,但事实告诉我们,它的国产化几率只有不到百分之5。



侧包围低矮、后悬挂偏硬调教、内饰质感差...这辆Step WGN在车型上恐怕会被730吊打,但注重空间性、实用性配置丰富等也是Step WGN的优势所在,那么问题来了,在日本本土上,能否买到价格便宜、实用性高的MPV车型呢?轱辘哥今天就为大家扒一下这些车型。


丰田Sienta


售价:约合人民币10.26万



丰田Sienta是丰田在日本和台湾市场销售的一款小型MPV车型,外观造型参照徒步鞋,熏黑的A柱略带未来座舱的感觉。而Sienta的内饰也相当有活力,上下双色配合流畅型线条的运用,这种设计在国产丰田车上并不常见。电蓝、橙色、绿色等车身配色也符合了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的独特口味,显然,这辆MPV是专为喜爱旅行的年轻一族打造的。


丰田Sienta提供的5座、6座和7座三种版本对应只有2750mm的轴距,在空间表现上不算出众,但空间利用率也是丰田最有把握的一门科目。即便只有10万元的售价,Sienta也提供了遥控电动侧滑门的配置,混动版车型还通过改变电池组的排布来降低侧门的高度,进一步方便乘客的上下车。不得不说,这款MPV确实有着不俗的性价比,未来国产化几率相当大。


日产serena


售价:约合人民币14-23万



日产serena去年刚完成换代车型上市,如今在日本本田市场的销量可达到最高6.5万辆的水平,可以说是日本MPV市场中举足轻重的一辆车型。尽管serena的知名度不低,但它在早期引入中国的时候,销量却相当惨淡,最后不得不宣告退出国内市场。如今新一代serena搭载着Pro PILOT自动驾驶系统,售价不过20万左右,确实很有入手的价值。



对于日本这种道路狭窄的国家,日产的Pro PILOT自动驾驶能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动作,车身尺寸也有4685mm,标准版本采用2+3+3座椅布局,可谓名副其实的八座MPV,车型尺寸不算大,但能够满足家庭人数多的用户出行,还能实现自动驾驶,买一辆日产serena又何妨?


本田Freed


售价:约合人民币11万



相信很多网友看到本田Freed后,都会不禁叹息,为什么在国内买不到这么好玩的小型MPV呢?本田Freed是基于第三代飞度的平台打造而来,除了提供常规的6座版本,还可以扩展成实用性更强的5座版,车型尺寸和五菱宏光相当接近,Freed还配备了可玩性相当高的四驱系统,你甚至还能开着辆MPV到泥地或者冰雪路上撒野。



其实Freed可以理解为杰德的“缩小版”,如今新一代杰德换上了思域平台,而Freed继续用飞度平台,两者的座舱布局都是一致的,三排座椅还能进行折叠的组合,你没有看错,“折叠”也能组合,这就是本田的MM理念,尽可能实现兼顾多方面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如今Honda SENSING主被动安全系统也覆盖到Freed车型上,相信引入国内后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轱辘哥话:


从Step WGN、Sienta、serena,最后到Freed,这几款门槛开始走低的MPV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空间利用率高。日本人对配置、动力或者悬挂的要求并没有太多苛刻的要求,但对空间的需求是相当高的。


这也带出了轱辘哥YY的一个结论,日本岛国身处地震带,石油资源稀少,所以MPV这种空间宽敞且油耗不高的车型是非常符合日本国情的。


长按复制爱买车(aimaiche),My车轱辘(myautolive),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以及爱买车网站,了解更多新鲜有趣的汽车资讯。


声明:本文由易起说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易车网。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