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坚持"日本第一"战略 持续推动改革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14 14:5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汽车2月14日报道 据《日经亚洲评论》网站报道,本田副社长仓石诚司(Seiji Kuraishi)表示,本田将集中精力发展日本本土市场。这一表态预示着由掌门人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掀起的改革已经进入最终阶段。



八乡隆弘于2015年6月出任本田总裁,而他进行的“Team Honda”改革则旨在明确各部门的作用和职责,实现整体优化。他表示:“由不同部门的骨干组成的全明星团队的表现未达预期。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是超人,一个成员了解各自优势与弱势的团队就能良好运作。”八乡隆弘一直在稳步重组本田,以组建上述团队。通过平衡地整合不同地域以及不同部门(如研发、生产和采购)的功能,他力图有效管理公司。他将公司高层分配到不同地区,下放权力。他不参加集体会议,但会与高管进行私密谈话,让他们汇报每笔交易。他说:“给下属委派更多任务对高级管理人员来说非常重要。” 过去各个地区自由度太高导致管理混乱的状况,促使八乡隆弘制定了全新的组织体制框架。


这也是本田将重点放在日本本土的原因所在。本田一位高管强调,尽管本田也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本地化,但其焦点仍是日本。他表示:“本田的每位员工都必须了解改革的目的,并增强提高团队能力的意识。”


有人担心八乡隆弘这种自上而下的改革将很快达到极限。如今,八乡隆弘的改革已经进入新阶段,每位员工的能力都在经受考验。


除了采用新的组织体制框架,八乡隆弘还摒弃了丰田“封闭式创新”的原则,来了个彻底的大转变。本着“开放创新”的精神,本田积极与其它公司合作,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这样的高端技术。据了解,本田与Alphabet旗下Waymo合作,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此外,本田与通用成立业内首家将氢燃料电池系统投入量产的合资企业,为两家公司未来的产品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本月初,本田还和日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宣布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合资公司,生产、销售电动车电机。


Nakanishi Research Institute CEO中西孝树表示,开放创新能够让研发效率更高,但同时警告,若员工不能将此理念引入公司文化,那么开放创新就只是空想而已。本田员工(尤其是工程师)以意志坚定和个性独立而著称。除非所有员工都认同改革背后的精神,否则八乡隆弘希望合作实现的协同就无法实现。


本田收益正在恢复。据悉,本田截止三月份的财年净收益同比将增加58%,达到5350亿日元(约329.08亿元人民币)。其运营利润率为5.7%,低于7%到8%的峰值,但是比去年高出两个百分点。据了解,本田全球销量预期将首次突破500万大关,其思域和CR-V SUV车型在北美和中国市场有望销售火爆。本田正使用以前的制胜法宝发展:减少全球通用车型型号、有效推动全球销售。


股市对八乡隆弘的改革反馈良好,因为本田的股价比去年年底上升3%。这与日本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股市表现形成鲜明对比,那些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而大幅下跌。马自达汽车股价暴跌21%,丰田和斯巴鲁制造商富士重工的股价也分别下跌9%和11%。


仓石诚司表示,日本本地生产的汽车约占本田在美销量的70%,这一数字仅次于福特汽车。投资者看中本田的高本地生产率,认为本田将不受特朗普政策影响。激励在日本改革,推进本田近期上扬趋势十分重要。但仓石诚司仍持怀疑态度:“现在的本田员工还没有经历公司陷入困境的状况。他们不应忘记过去。”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