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车为什么不造“涡轮增压”车?

作者:佚名  来源:壹车讯   更新:2016-5-23 18:1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说现在“涡轮增压”已经成为流行趋势,绝大多数德系车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器,在华的销量猛增。而国产自主品牌也看清这一趋势,纷纷推出各种涡轮增压车。竟然涡轮增压那么好,为什么日系车不怎么用呢?


1,“涡轮增压”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毫无疑问,近年来涡轮增压车成为了很多车主的心头好。一方面,主要是政策原因,因为各国对汽车尾气的要求严格,这时涡轮增压器的应用,就能实现小排量而发挥大动力的目的。因此,随着各种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涡轮增压变得更加众望所归。



另一方面,配备涡轮增压器,汽车厂商也是为了能降低税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能实现利润的最大话。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涡轮增压车的动力更加强劲,所以也乐于接受。


2,为什么日系车不造“涡轮增压”车?



日本人当然也知道“涡轮增压”车的优势,但在现阶段,日本人觉得自己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可靠性高,更重要的是一大批“自然吸气”粉丝,不怕卖不出去车。



再者,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生产成本更加低,精明能算的日本人会认为,竟然有粉丝,有市场,当前就没必要花高成为去研发、制造其他的发动机,所以就始终坚持用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另一方面,这也非常关键的。因为日系车多使用CVT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比较平顺,要是搭载在涡轮增压车的话,就会反应缓慢,车辆的可靠性、油耗得不到保障。因此,更加没必要去花大钱研发新的变速箱,只要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就行。



无论你爱车如命还是急着买车,都推荐你添加壹车讯的公众号:chexun521 ←长按可复制.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的实用汽车资讯,解答买车问题,来加入壹车讯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