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无论日本车还是美国车,夏天的这些检查不可少

作者:佚名  来源:智电汽车.   更新:2016-5-23 10:1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转眼间进入了5月,炎炎夏日已经来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爱车的使用环境也会更将恶劣,无论日本车还是美国车,进入夏天给爱车做个检查是非常必要的,智电君就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夏天给爱车做哪些检查。



一、空调


夏天里空调的使用将越来越频繁,如果空调有问题,轻则影响驾乘舒适性,重则可能导致除霜效果差,造成安全事故。


空调的检查主要有两部分,一是空调的冷却效果,这是我们最常遇到的问题是,在经过一个冬天后,打开空调时会发现空调的制冷能力下降。这时就应该检查空调的冷媒是否出现泄漏或者是空调压缩机是否出现问题了。


另外一部分就是空调是否干净,春天的温度和湿度都非常适合细菌生长,经常会有车主发现打开空调时,出风口能明显闻到异味,这就是异味细菌在空调管路中滋生导致。


因此给空调做一个清洗除菌,也是很必要,车主可以去维修保养店或者购买一瓶空调清洗剂自己清洗。



二、车内空气


和前面的道理一样,车内也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车内细菌主要来源是灰尘和食物残渣,,因此也有必要对车内的环境进行检查清理。


目前主流的清洁方式主要有蒸汽杀菌和光触媒两种方式。蒸汽杀菌是将蒸汽机的喷气口对车内各个部位,利用蒸汽机喷出的高温蒸汽杀灭车内的有害病菌,并除去空气中的异味。


光触媒则是将光触媒喷洒车内,将微小物质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杀菌、除臭的目的。



三、轮胎


很多车主朋友会忽略对轮胎的关注,但其实轮胎非常重要,可以说直接关系到行驶中的安全。


随着夏天的到来,地面的温度将明显升高,某些城市的路面甚至可以达到70度以上,如此高温橡胶将加速老化,因此检查轮胎将非常必要。



首先检查是胎压, 夏天温度高,空气膨胀将使胎内气压增高,因此需要适当调整,将夏季胎压的减小量控制在10%左右最为合适,另外车主朋友也可以安装一个胎压测试仪。



其次是检查轮胎的磨损及老化情况。 主要检查三个方面。轮胎是否出现细微裂缝、是否出现鼓包,轮胎磨损是否到了轮胎磨损的极限标志处。



最后是备胎, 这也是很多车主朋友忽略的地方,相信很多朋友不到爆胎基本上是不会关注备胎,试想一下,如果路上爆胎,在你准备换胎的时候发现备胎居然是坏的,您的心头是不是有一千头草泥马飘过。



四、汽车线路


夏天里,高温将加速汽车线路老化,这也极可能导致线路老化短路而起火,夏天汽车自燃的新闻时有报导,因此非常有必要做一个整车线路的检查,若发现线路老化的问题需要技术处理。



五、漆面检查


夏天温度高雨水多,如果漆面有问题,将加速出现损伤,而一旦损伤,不仅仅会影响汽车的美观,还会造成车身生锈,直接影响汽车的安全性。


对漆面的检查主要检查车身漆面是否有小裂痕、发鼓等问题,如果有的话及时修复,没有的话也可以做一个打蜡或封釉处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