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铃木也承认油耗造假了, 日本车省油神话要破灭?

作者:佚名  来源:12缸   更新:2016-5-22 11:2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相川哲郎


三菱汽车在油耗造假丑闻爆发近一个月后,终于有高层出面负责。社长相川哲郎和副社长中尾龙吾1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辞职,三菱汽车最高负责人益子修会长表示将在返还全部薪酬的基础上,继续坚守一段时间。



继三菱汽车承认油耗造假之后,日本第二大轻型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18日也承认在测定油耗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


国际在线报道称,目前国土交通省要求各厂商自查油耗数据的期限已过,接下来日本政府将陆续公布独立调查机构测定的各种轻型汽车的油耗数据,一场更大的油耗造假丑闻风暴或许还将袭来。



与以轻型汽车生产为副业的三菱不同,铃木目前生产16种轻型汽车,年产量约210万台,在日本轻型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3%,稳居销售额第二。


因此,当铃木也存在违规计算油耗的消息传出,立刻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地时间18号,踩着日本政府规定自查的最后时间点,铃木汽车会长铃木修在一片闪光灯前深深鞠躬致歉,“对于没有采用国家要求的方法(测定油耗),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尽管承认在油耗计算方法上违规,但目前铃木汽车表示,他们仅仅是把本应在室外进行的滑行试验挪到了室内进行,并不存在刻意造假的情况,至于测试油耗和实际油耗的差异,铃木方面表示相差仅仅数个百分点,完全在合理和可被接受的误差范围。


网友评论:


1、再假也不可否认我国销售的suv里,铃木的锋驭和维特拉是最省油的,没有之一(混动除外)。


2、没事只要有情怀,在有些国人心里,日系再费油也省油,呵呵。


3、三菱油耗造假社长就辞职了,那工信部应该解散啊,不止工信部,好多部门得解散啊。


4、日本没有山寨,没有什么假货,造假,麻生太郎脸疼不?


5、工信部这把傻逼们,天天忽悠百姓,赶紧滚蛋!


6、这帖子好多人来喷啊……咋就没有人说咱们的“工信部油耗”呢?


7、玩了几年伪技术路线的小日本发动机终于开始撑不住了,期待国产的强大。


8、你查出两田作假那才叫神话破灭,就像神车出问题瞬间打了几亿村镇青年的脸一样。


9、造假的车都比你省油,你们光做些给两桶油提成的车。


10、是不是省油自己开自己知道!即便造假了也比某些卖牌子的省油!


11、那工信部就得切腹了吧....国内公信部的油耗就没人能开出来。


12、虚报了5%-10%的油耗,在中国根本不是个事。


13、这点小事就辞职,脸皮不够厚啊!这样怎么当领导?


14、这事在天朝,连个屁都算不上!噢耶!不服来辩!


15、挺喜欢三菱汽车的,觉得油耗相比之下还可以,不明白为什么造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