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三菱曝出“油耗门”,股价暴跌15%,社长致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4-22 9:0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土交通省在4月21日对曝出油耗测试中作弊的三菱汽车名古屋制作所技术中心进行了入室检查。并要求三菱汽车提交有关燃效测试作弊的详细报告。


而后,三菱汽车召开新闻发布会。三菱汽车CEO(社长)相川哲郎在发布会上,为公司不当行为致歉,并表示“感到羞耻”。



本次油耗作弊涉及车型均为微型汽车,包括“eKWagon”、“eK SPACE”以及面向日产汽车公司生产的“DAYZ”和“DAYZROOX”,总计62.5万辆。



三菱汽车通过故意操纵数据使燃效看起来比原先提升了5~10%,有消息称,三菱通过在轮胎设定负荷值时有所调整,在轮胎和空气阻力等方面进行舞弊。


据悉,三菱公司将停止这4种车型的生产和销售。 由于涉事车辆并不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并不会被召回。



三菱汽车还表示将设立外部专家委员会对具体哪些参与人员进行调查。 “这并非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需要时间来估算影响,”相川哲郎说,“但我确定影响一定存在,且造成的损害巨大。”


在不久前曝出的大众“排放门”余音未了,而类似的丑闻又从德国蔓延到了日本。不禁令人担忧,此类的丑闻究竟还有多少?


本次涉及的主要为微型车,所以仅在日本本土市场有销售,但市场对于此类事件在大众排放门之后已开始变得十分敏感,而此次三菱的作弊势必会对其销售以及品牌形象带来不小的打击。


消息一经曝出,三菱汽车的股价已受其影响开始暴跌15%。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