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铃木购回大众所持股份 成功躲避大众丑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5-9-29 16:0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铃木购回大众所持股份 成功躲避大众丑闻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2011年宣布解除与德国大众公司在2009年达成的协议,并于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转让其持有的19. 9%铃木公司股份。时隔4年后的2015年8月30日,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宣布,基于最新国际仲裁,购回德国大众公司所持有的铃木公司股份。而这一切,都“恰巧”发生在令全球哗然的大众汽车排放作弊事件之前。铃木公司这一具有“先见之明”的举动,在日本网络上引起了热议。近日,日本AOL新闻网刊文对此进行了评价。


据悉,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发布声明,指责大众汽车在2009至2015年生产的部分柴油发动机车型上安装了非法软件,该软件可以探测到车辆正在接受碳排放测试,并适时打开车辆的所有排放控制系统,但在正常的行驶条件下,该软件则会大幅减少车辆的污染控制系统。声明中指出:“这会导致在实验室或测试站里达到了排放标准的汽车在正常运行时排放出最高相当于排放标准40倍的氮氧化合物。”


文章中写道,铃木与大众的“决裂”的起因缘于2011年,日本铃木公司决定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采购柴油发动机,却被大众指责为违反了大众与铃木的合作协议。


2009年,大众与铃木签署合作协议,铃木将从大众获得油电混合动力等技术支持,大众获得铃木在微车领域的制造经验的支持,同时以25亿美元购买了铃木19.9%的股份,成为铃木汽车的股东。有人猜测,铃木解除与大众的协议还有可能是因为,大众并未能向铃木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有日本网友表示,“其实是因为大众汽车谎称拥有绿色柴油机技术,所以才无法提供技术支持吧”。


此外,日本网友还提出了如下观点:“与大众解除关系的铃木公司会长铃木修,这时机抓得太准了”“难不成在提起仲裁申请前,铃木公司可能已经预料到大众的丑闻事件了”“宁花重金也要解除协议的铃木修真的是具备先见之明吗”“在铃木解除关系后大众就爆出丑闻真是太巧了吧”“铃木总是轻松地就能避开危机呢”等。对于这一事件背后铃木公司的举动是否真的是撞大运,亦或是早已知晓的问题,日本网友还在持续议论中。


文章的最后写道,不论如何,大众汽车排放作弊事件已严重违反了美国大气污染控制法,德国大众公司正面临着最高可达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7亿元)的制裁金。如果日本铃木公司未能解除与大众的关系的话,这一丑闻必定会对铃木汽车的销售带去一定的负面影响。记者认为,铃木公司这次购回大众所持有的铃木股份,正所谓是千钧一发地躲避了一大危机。(实习编译:詹杭颖 审稿: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