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新一代丰田RAV4洛杉矶首发 预计12月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15-9-24 11:3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一代丰田RAV4


新浪汽车讯 全新一代丰田RAV4在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新车的外形设计更加动感时尚,空间和实用性也获得改善。新车将于12月初上市销售,2013年3月交付车主。虽然新一代RAV4获得全面提升,但预计售价会低于现款。



新一代丰田RAV4


第四代丰田RAV4借鉴了Auris的动感设计风格,正如总裁丰田章男所说,丰田汽车注入了激动人心的元素。新一代RAV4长4570毫米,宽1845毫米,相比现款长了205毫米,宽了30毫米,相比1994年的初代RAV4三门版长了830毫米。轴距也随之增长100毫米,达到2660毫米。车身高度比现款低25毫米,保持在1660毫米,离地间隙减小10毫米。整备质量随所选动力的不同,相比现款增长了10到15千克。



新一代丰田RAV4


丰田将不再为美国市场提供七座版RAV4,这是为新一代RAV4增加尺码的原因之一。但丰田表示拉大车身是为了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例如转而选择紧凑型SUV的部分旅行车车主。新一代RAV4将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将在日本、中国和加拿大等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本地生产。丰田将就各个地区市场的喜好和需求的不同,采用不同的调校,甚至小幅改动外形和内饰设计,丰田预计新车的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



新一代丰田RAV4


新车的外形设计风格被称为“Keen Look”,拥有独特的进气格栅、犀利的前大灯、动感的腰线和更加低矮的车顶,风阻相比现款RAV4减小四个百分点。座舱内的设计风格与外形相近,使用更高级的材质提升豪华感,例如仪表台中部采用了皮料包裹,中控台上配备带触摸屏的多媒体信息显示系统。更加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更高的舒适性,乘坐位置将略低于现款。



新一代丰田RAV4


更长的轴距更大的车身意味着更宽敞的座舱,特别是后排膝部空间获得了显著增长。行李厢空间增长到547升,行李箱地板下还提供了100升的储物格。新车将标配17英寸轮毂,中高配车型则将直接获得18英寸轮毂,提供三种级别的配置供选择,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



新一代丰田RAV4


新车在操控上的最大提升是为四驱系统提供了自动、锁定和运动模式,全新的运动模式能够在日常驾驶状态下自动分配10%的扭矩到后轮,在一些比较棘手的弯道中分配到后轮的扭矩将增加到一半,已改善转向不足。运动模式也将带来不同的油门响应和转向感受。因此运动模式也帮助这套四驱系统带来了更优异的循迹能力,提升了底盘的容忍度,增进操控乐趣。在车速低于25 mph(约合40 km/h)时,可以通过锁止差速器将前后轴扭矩分配稳定在50/50的比例。虽然这并非一辆纯种越野车,但丰田表示新一代RAV4拥有足够的能力应付大部分恶劣路况。


丰田为英国市场准备的入门动力为122 bhp输出的2.0升柴油发动机,带有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配备手动变速箱后的二氧化碳排放仅有每公里127克。2.2升柴油机的最大马力为148 bhp,可以在六前速手动和六前速自动变速箱之间选择。149 bhp输出的2.0升汽油机则与CVT无级变速箱配搭,这也是唯一可用的汽油动力。但在北美和亚洲等以汽油机为主流动力的市场,丰田还将准备2.5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为176 bhp和233 Nm,与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和前驱系统配搭后的城市和高速油耗成绩分别为24 mpg(约合百公里9.8升)和31 mpg(约合百公里7.6升),在使用四驱系统后为22 mpg(约合百公里10.7升)和29 mpg(约合百公里8.1升)。(Kevin Lee)


关注RAV4的人还关注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