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汽车以1欧元价格抛售其西欧工厂

作者:佚名  来源:盖世汽车网   更新:2015-9-24 10:4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盖世汽车讯 2012年7月11日,三菱汽车发布通告,确认将作价1欧元出售其荷兰Nedcar工厂(为Netherlands Car B. V。的缩写),该厂是三菱在西欧地区仅有的整车厂,买主为荷兰巴士制造商VDL Groep B.V.。


1欧元抛售,2.87亿欧元损失


由于车企所处环境不断,三菱从今年2月6日起进行全球产业运营结构评估。三菱在完成评估后表示,公司已经决定自2013年开始不再向Nedcar工厂分配新车生产任务。


荷兰经济部长马克西姆·费尔哈根(Maxime Verhagen)最早披露了三菱出售工厂的意向,并在荷兰广播电台BNR发表言论称,荷兰政府无意向Nedcar工厂提供补贴以保持其运行,“从长期角度看,这并非良性方案。”


7月11日,三菱与VDL公司初步签订了工厂股权转让基本协议,将工厂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售予后者,前提是保证Nedcar工厂约1,500名员工的就业岗位。在基本协议的基础上,三菱将同VDL展开进一步磋商,以最终达成转让Nedcar工厂的所有股权。


按照计划,公司将在今年8月底签订最终协议并发出公告,而股权转让将在今年12月底完成。当前三菱汽车公司持有该厂85%的股权,合468,308股;三菱汽车欧洲公司持有15%股权,合82,642股。转让后550,950股将完全归VDL公司所有。


目前Nedcar工厂的股权资本约为2.5亿欧元。据悉,该交易将使三菱汽车蒙受总额高达280亿日元(约合3.52亿美元或2.87亿欧元)的损失。


或将转包投产宝马MINI


尽管宝马否认了此前媒体关于Nedcar工厂投产MINI的传闻,但此次涉及的各家公司高管均重新提及了相关事宜。


VDL公司发言人Carolien van der Leegt透露,公司已经同Nedcar工厂工会达成协议:“我们当前需要与三菱和宝马关于收购协议进一步磋商。现在兆头良好,但没有任何事物是绝对的。”


宝马负责MINI生产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Nedcar工厂靠近MINI英国工厂,将为MINI品牌扩产提供物流上的优势。


外媒表示,VDL计划以转包的方式在Nedcar工厂为宝马生产汽车,预计该厂将在2014年下半年或2015年初重新投入运行。


Nedcar工厂背景


Nedcar工厂位于荷兰伯恩市(Born),当前制造Colt紧凑型车和欧蓝德SUV。


1991年12月1日,该厂由三菱汽车、沃尔沃与荷兰政府三方共同建立,2001年三菱购买了该厂的所有股权。目前该厂共有员工1,500人,产能峰值为20万辆/年,但已经滑落到5万辆/年。在2011年三菱汽车110万辆全球产量中,仅占据不到5%。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