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媒盘点从古至今让无数男人着迷的小型跑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0-15 11:3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盘点从古至今让无数男人着迷的小型跑车


近日,日本大发与本田公司的小型车竞争愈演愈烈。在旅行车和低排量车型越发受大众追捧的同时,小型车的人气也是不断升高。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10月13日刊文,盘点了历史上各款经典小型跑车。



90年代


20世纪90年代初期属泡沫经济最后阶段。中置式发动机、敞篷车的出现,使小型跑车真正地走进市场。但是,在1993年随着旅行车的推出,人们对小型车的价值观发生了巨大变化,将小型车推向了聚光灯之下。


1990年 大发MiraTR-XX Avanzato


1990年发行的日本铃木的“Works”以及三菱“Dagon”等杰作在当时看来稍微落伍。在此前,大发已经绞尽脑汁后开发出了MIRA TRXX系列车型。另外,“Avanzato”在法语的意思指“前进的”。


1990年 大发Leeza spider


铃木、马自达、本田等公司就运动款车型展开竞争之时,大发则选择不卷入跑车竞争而自创新路。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促使大发在后来发明了Copen。


1991年 铃木Cappuccino


从1991年至1992年铃木正式发售跑车,此款跑车为当时唯一硬顶小型敞篷跑车。另外,它通过使用小型货车的驱动系统的方式压低成本,使得这款古典车型在市场发售时间最为长久。


1991年 本田Beat


这是一款拥有中置式发动的敞篷车,与当时新一代的MR代表作NSX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布。引擎上,相对于其他公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运用了它一贯的超高转速NA。速度虽然不是非常快,但达到了8500rpm的水平。


1992年 马自达Autozam AZ—1


这款车是採用鸥翼式上掀车门的双门二人座轻型轿跑车。虽具64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不可以平稳行驶,甚至在直线行驶状态下也难以驾驭。使得这款车如同泡沫经济一般很快消失。


1993年 铃木版AZ—1


当时由于马自达的AZ—1的引擎等部件是与铃木技术合作开发的,所以铃木也有销售AZ—1。


1992年 斯巴鲁VIVIO RX-R 4WD


1889年才开始“开眼”看汽车领域的斯巴鲁,加速开发紧接着发售了Vivio。此款车型在保持一定速度的同时又可以稳定行驶,使它在汽车领域位居前列。速度极快的RX-R在世界汽车拉力赛也小有名气。


1993年 斯巴鲁VIVIO T—top


三大公司小型跑车受到人们的追捧,于是斯巴鲁与大发一同研发通过敞篷车来对抗。另外,该车型可以展开30%车顶并且后窗能产生7种变化。此外,其承载人数为4人。


旅行车的推出使小型跑车走向萧条


21世纪,小型车的世界完全被高顶和超高顶Wagon支配。无法与之相匹配的小型跑车就此走向了萧条。而在此萧条之际,唯一生存下来的是在90年代隐匿了一段时间的大发。


2002年 大发COPEN


自1998年铃木结束生产Cappuccino,小型跑车不断走向衰落。就在此时,大发推出了硬顶跑车,使得小型跑车有了新的生命力。


2002年 铃木的Kei Works


具有高顶的kei继承了铃木传统“WORKS”车型特征。虽然相比之下,车顶有点高,但不影响正常行驶。而车身较宽的IGNIS(欧美版)还参加了汽车拉力赛。


2003年 铃木ALTO Lapin S S


ALTO Woks自2000年停止了生产。本以为小型掀背车也会随之停止生产,但是铃木突然发布了Lapin。另外,Lapan使用了怀旧风格设计,与其车型非常相符。


2005年 斯巴鲁R1


该轿跑相比正常车辆规定大小较小,并具有独特的设计风格。再者,其车身设计继承Vivio系列设计特征,行驶也十分稳定。但是2010年停止生产R1后不久,斯巴鲁也停止了生产小型车。


小型跑车时代再次来临?


2010年后随着大发mira e:s人气不断上升,掀背车也重新走向市场、并带动Copen的旧车型改良、本田的小型跑车推出等等,汽车领域不断出现了好消息。种种现象是否表明小型跑车又将投入我们的怀抱呢?


2014年 大发COPEN


一直以“唯一小型跑车”占据一定地位的大发COPEN,时隔12年改良旧车型,推出了新车型。而这台车的最大特征是车身采用“面板式模块化”设计,方便更换车身颜色。


2015年(预期) 本田S660


S660是2013年在东京车展展示的车款。小型车以及NSX风格的设计给售车市场带来了较深厚的影响。小型跑车终于要再次引领潮流了吗?(实习编译:金莹 审稿:王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