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搭配1.8L发动机 丰田新普锐斯国产在即

作者:佚名  来源:网上车市网友或论坛   更新:2014-3-16 20:0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编辑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新一代普锐斯将实现国产,编号为CA7180。据了解,新一代普锐斯将采用动力更为强劲的1.8LVVT-i发动机并配合更大容量的镍氢电池组,电机组最大输出功率为59千瓦,所有的数据都与这个编号为CA7180的混合动力轿车相吻合,这就是传闻中的第三代普锐斯国产版车型,与上一代一样,虽然打上了四川一汽丰田的招牌,但其生产地址依然保留在吉林长春。


外观方面,全新2010年款丰田普锐斯整体轮廓与老款基本相同,不同的是新普锐斯比旧款长约15毫米,但是轴距仍然保持不变。运用三角楔形造型来有效降低风阻。虽然车身整体面貌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是设计师对车身的轮廓进行了重新调整,车身立柱的位置和角度等都有所变化。A柱向前延伸,营造出更流畅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曲线以及造型。车身的总体高度仍然与老款保持一致,但车顶最高点向后移动约100毫米,以强调它的楔形外观,改善车顶空气动力效果,同时增加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由于前保险杠更为凸出此外新款普锐斯还对前后四个转角的造型进行了调整,使其更加运动和较少对气流的干扰。


此外,在外观细节造型上,全新2010年款丰田普锐斯也做了多处变化,包括前大灯采用更为锋利的造型,上方进气口设计的狭长的形状,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则采用四边形的硬朗设计,同时尺寸也得到加大,保险杠两侧采用竖向雾灯布置等。与老款的无腰线设计相比,新款普锐斯侧面加上了一条强有力的特征腰线线,从前大灯处开始一直上扬延伸到与尾灯相连,刻画出流线的几何动感造型。从后方看,宽广的尾部营造出硬朗、健壮、坚固的造型特点。尾灯也经过重新的设计,尾箱盖下方采用转角造型。


编辑点评:


也许人们不会忘记,在2005年,当丰田信心满满的带来首款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时,丰田绝对没有想到会遭遇一场滑铁卢似的境遇,并不热销。


当然,高价是其销售不畅的主因之一,中国人不买单。但是,目前混合动力成为了未来新能源轿车的发展方向之一,而且普锐斯在北美市场的畅销,似乎让丰田再度提起信心,再次将新一代普锐斯实现中国本土生产。不过,究竟这次即将国产的新一代普锐斯是否能有与其前两代车型有不同的命运?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