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对后排系安全带的意识仍然不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11-26 8:5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规定后排系安全带义务已5年 安全意识仍低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从2008年开始将汽车后排乘客系安全带定为义务,而日本人现在对后排系安全带的意识仍然不高。201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普通公路系安全带的乘客比例为35.1%,在高速公路也仅为68.2%。日本警察厅计划对此展开集中宣传整治活动。


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系安全带的比例超过9成,其差异尤为明显。据警察厅介绍,后排座椅若不系安全带,事故致死率与系上相比,普通公路为2.9倍,高速公路为4.6倍。


2008年6月日本修改《道路交通法》后,后排座椅系安全带被规定为乘客的义务,若在高速公路上违反这一规定,驾车者的行政积分将被罚1分。若在普通公路上违反则无处分,由于怀孕或受伤等因素无法系安全带的情况则免予处分。


警察厅携手日本汽车联盟(JAF),每年对系安全带的比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将后排系安全带定为义务前的2004至2007年,普通公路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比例为7.5~8.8%,高速公路为9.8~13.5%;而2008年则分别升至30.8%和62.5%。但之后没有较大变化。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