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013东京车展给参观者留下了“日系车复活 ”的印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1-22 9:1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43届东京车展媒体开放日(赵松 摄)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据《产经新闻》网站报道,20日是汽车业的盛典——第43届东京车展的媒体开放日。从23日开始面向公众开放,将一直持续到12月1日。日本各大汽车公司业绩正在好转之中,时隔两年举行的本次车展,给参观者留下了“日系车复活 ”的印象。不过,美国和中国也在同一时间举办汽车展览会。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均与前两次相同,未能参加东京车展,它们的世界影响力是否得到恢复仍是悬疑。


日系车复活


技术人员及设计者“无法忽视的秀”。日产汽车的志贺俊之社长谈到东京车展的意义时如是说。


日产汽车计划于2020年向市场推出自动驾驶技术,并发布了电动汽车(EV)概念跑车“Blade Glider”,该车的设计灵感是滑翔机以及以三角翼为特征的超音速飞机,车身根据航空力学设计而成,重视环保及娱乐性。


在上次东京车展中,日本各大公司展示的高燃油效率及环保型汽车引人注目,而本次车展的特征则有所不同,不少参会厂家展示了预计将在不久之后推向市场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及轻型汽车等。


备受瞩目的中国市场


不过,与誓将“复权”的日系车企业的推测相反,近年,中国已成长为年增长约2000万辆汽车的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日本市场饱和的情况下,美国三大汽车生厂商——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已不再参加东京车展,而对上海、北京和广州车展更有兴趣。


实际上,对于日系车企来说,中国是重要的市场。与本次东京车展同时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已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车企(含合资企业)全数参展。日本大型车企管理层称,“现场销售能最直接获知消费者反响,因此必须参加广州车展。”


“技术创新的集合场”,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丰田章男会长这样评价东京车展,并称向世界宣传“来自日本”需要官民协作体制。(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