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奥德赛 >> 正文

本田新款奥德赛更好更强大

作者:佚名  来源:TOM   更新:2008-8-5 10:0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本田刚刚发布了新一代奥德赛(专题 参数 现场图 资料图)的实车照片,去掉了重重伪装,让我们看得更加清楚。前脸的造型较现款有很大改变,与之前的电脑合成图片一样,进汽隔栅和第八代雅阁(专题 参数 实拍 资料图)极其相似,引擎盖的线条也颇具有肌肉感,相比现款的流线前冲造型,感觉更加稳重和安全。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新的设计似乎还没有现款前卫,感到有些失望。

更好更强大 本田新款奥德赛实图曝光

车顶的上方多了两排行李架,想让这台MPV具有更多的功能,更像是一台旅行车。尾灯的变化与现款差距较大,倒车灯和转向灯都从后车灯群的顶端挪到了下面。后挡板的中央部分的造型也经过了改进,后备箱盖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一个单杠横跨整个后备箱盖,就位于放置后牌照的上方,与尾灯的形状融合在了一起。

更好更强大 本田新款奥德赛实图曝光

最值得一提的要数侧门滑动开启,对于乘客上下车和搬运物品行李都非常方便。目前,国内的进口马自达5采用的此设计获得一致好评,新奥德赛也吸收了这个功能,使自己更加完善。

更好更强大 本田新款奥德赛实图曝光

新一代奥德赛装备的两款发动机均为3.5L V6,区别在于其中一款具有VCM(可变汽缸)功能,这与国产的八代雅阁采用的3.5L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为241马力/5700转,最大扭矩328N•m/4900转,可以在3、4、6缸之间切换,可以在怠速时通过关闭汽缸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另一款3.5L发动机则与即将进口的雅阁两门轿跑配置的3.5L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244马力/5750转,扭矩325N•m/4900转。

当然,国产版本的新奥德赛预计会搭载现款2.4L发动机,并且在八代雅阁的发动机支持下,可能会增加一款3.5L VCM发动机车型。

更好更强大 本田新款奥德赛实图曝光

内饰和中控台的变化其实并不大,因为并没有像新雅阁那种整体布局的改变,只是改变了按钮的布局,空调出风口的形状等等。与现款相同,脚刹的配置和变速箱杆的放置都非常实用和方便。

更好更强大 本田新款奥德赛实图曝光

舒适配置方面,奥德赛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甚至在高配车型上安装了DVD和9英寸液晶屏幕,俨然是一个公务舱。在座椅的安排上,第三排可以提供三个座椅,而第二排同样可以通过组合变化出三个座椅,这样一来,奥德赛可以同时乘坐8人也不会觉得拥挤。

不过,由于广州本田目前的工作中心在新雅阁身上,而且在08年下半年还将推出新一代飞度(专题 参数 现场图 资料图 视频),因此,新奥德赛的国产计划将会受到影响。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