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威驰 >> 正文

不断改进的丰田NBC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08-7-31 10:4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过简单沿用两厢车型车身改三厢造型,成功的车型很少,失败的车型却很多,很显然丰田Platz(夏利(图库 论坛)2000)无疑是一次教训惨重的失败。造成丰田Platz(夏利2000)高翘的车尾是由于Platz除了使用威姿(图库 论坛)的底盘部件外,还与威姿共用部分车身结构设计导致车高增加。

图1:三厢版Yaris(图库 论坛)(即新威驰(图库 论坛))借鉴了威驰车身造型的成功经验,在设计上更注重作为轿车的外观线条和比例,并且有效的降低了车高。

图2:新威驰的车高仅为1460毫米, 整车重心高度降低了25毫米。轴距却达到了2550毫米。

自从开发威驰Vios起,丰田的设计师已经意识到原来的失败。威驰匀称的比例和外观完全没有丰田Platz的遗风。而在2005年末推出的三厢版Yaris(即新威驰)也借鉴了威驰车身造型的成功经验,在设计上更注重作为轿车的外观线条和比例,并且有效的降低了车高。相对于丰田Platz 1520毫米的车高来说,三厢版Yaris(即新威驰)的车高仅为1460毫米。同时,前排座椅的高度比Platz降低了35毫米。整车重心高度也降低了25毫米。

图3:丰田著名的NBC平台派生了丰田多款小型车,每推出新车型时丰田都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校和技术改进。

图4:这套悬架在吸收振动方面也值得圈点,悬架中的螺旋弹簧和减震器在处理车身抖动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图为实拍后悬架结构照片)

新威驰的悬架结构采用了丰田惯用的麦弗逊支柱式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式拖曳臂后悬架。这样结构的悬架配置不仅仅出现在现款威驰Vios,威姿Vitz也同样出现在Yaris两厢版的底盘中。丰田著名的NBC平台派生了丰田多款小型车,每推出新车型时丰田都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校和技术改进。如在新威驰上,通过加大前悬架的主销后倾角以增强来自车轮的反馈,弥补电动助力系统缺乏路感的弊病。同时,丰田也同样通过改进车门提高了乘员舱的静音性。另外,这套悬架在吸收振动方面也值得圈点。无论是在粗糙路面上的连续振动还是通过减速带后的大幅振动,前后悬架中的螺旋弹簧和减震器在处理车身抖动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

图5:新威驰的前悬架中被加大了的主销后倾角很明显增强了来自车轮的力度。

图6:新威驰的车身高度较两厢版Yaris更低,因此在弯道中的侧倾也略好于两厢Yaris

由于电动机介入控制转向,不仅节省了燃油,也使得新威驰方向盘的手感与一般液压助力的车型有很大的不同。新威驰的电动助力方向盘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轻松自如,在低速停车时,轻松的方向盘只需要一只手便可以左右打轮,而在高速时,自动切换的较重手感过渡非常自然,而加重手感的方向盘在使用时也并不费力。同样采用的电动助力方向盘,新威驰的转向精度和反馈的路感已经明显好过几年前推出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图库 论坛)。其原因在于新威驰的前悬架中被加大了的主销后倾角很明显增强了来自车轮的力度。

在底盘配置方面,丰田新威驰与同样将在今年上市的新本田飞度和马自达2三厢版一样,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H形扭力梁式悬架,同样具有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同样配置前盘后鼓制动器,同样搭配ABS+EBD+BA刹车系统,同样支持ESC(电子稳定系统)选装,可以说,这样的底盘系统代表了目前新一代小型车的结构与配置趋势。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