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最大车用安全气囊制造商提出破产再生申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7-6-28 8:1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的车用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因近年来连续在多个国家发生气囊事故导致大批车辆被召回,致使公司债台高筑,最终无力承担巨额赔偿和美国政府的高额罚款,深陷资不抵债泥潭。6月26日,高田公司向日本民事法院提出破产再生申请,其在美国的子公司也将向美国有关法院申请破产。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企业拖延召回责任,最终酿成恶果。


因高田气囊的质量问题已造成多起严重事故。2009年在美国发生了首例气囊致死事故,2014年之后类似事故频发,但高田公司拖延召回责任,延误补救时机,甚至欺骗汽车制造厂称产品质量没有问题,导致问题进一步扩散。迄今,气囊事故在全球已造成17人死亡。今年1月份,高田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出资8.5亿美元设立基金用以补偿美国车企损失。在召回方面,仅日本国内就有1900万台汽车需要召回、更换新零件,目前完成率仅有70%。截至今年3月份,公司负债3984亿日元,加上各家汽车商垫付的召回费用,预计高田公司赔偿总额超过1.7万亿日元,创日本制造业战后债务之最。这对只有330亿日元纯资产的公司来说,根本无力偿债。


高田公司破产给产业链带来了重大损失。高田公司上游企业的零部件供应商有130多家,其上上游企业又有600多家。高田公司破产,意味着这些企业向高田提供的零部件费用无法收回,一家上游企业社长称仅自己公司账面上待回收资金就有数千万日元,担心这些资金打了水漂。据报道,高田公司破产再生后,将由宁波均胜电子集团旗下美国KSS公司出资约2000亿日元收购其制造业务,高田公司的债务清算则需在法院主持下另行处理。


高田公司是世界安全气囊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其生产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产品占到世界市场份额的20%以上。2006年公司在东证一级市场正式上市,股价2014年一度达到3000日元,但6月22日股价仅剩110日元,股票变废纸。


高田公司破产事件给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深刻教训。产品质量乃企业之生命,尤其是涉及安全的产品,必须保证绝对安全。由于各国气候、使用环境不同,国际化产品须具有广泛的适用性。(经济日报驻东京记者 苏海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