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雅阁 >> 正文

本田雅阁添新功能 可提前显示前方路口红绿灯信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5-30 10:3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示速器屏幕中央可显示红绿灯信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5月26日,本田推出了可提前显示前方路口红绿灯信息的新款“雅阁”轿车。


该款“雅阁”轿车,是世界上首款配备“提示红绿灯信息的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通过该系统将前方红绿灯信息发送至车载系统,以提醒驾驶员提前加速或减速。当驾驶员知道下个路口是红灯时,就可不再加速,最多能节约5%的燃效。


传递红绿灯信息的是安装在其附近的高性能光信标。它从“交通管理中心”实时接收红绿灯信息,将之通过红外线传递给过往车辆,并显示在汽车方向盘前的示速器屏幕中央。


至3月底,日本已有25个都道府县的5702处安装了光信标,覆盖距离占日本全国干线道路的1%。日本警察厅表示,通过光信标可实时掌握路况,进而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因此期望能于2019年底前完成光信标在全国范围内的安装。


本田希望2020年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而在普通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关键则在于快速准确地掌握红绿灯信息。该系统研发负责人称:“希望更多的车辆能够装载该系统,加快检验。”


这款新型雅阁为混合动力车,每辆售价为385万~410万日元(含税,约合人民币23万~24万元),模式燃效为31.6km/L。(编译:艾若曦 审稿:袁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