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欲增强电动汽车蓄电能力 充电一次可从东京开到大阪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1-2 13:4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加强电动汽车(EV)蓄电池的研发工作。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从2016年起正式开始研发代替原有锂电池的新材料电池,并预计于2030年投入使用。此种新型电池大小将与现在的锂电池相同,但充满一次电可从东京开到大阪,最远行驶500公里的路程。


目前所使用的蓄电电池每1kg可存储60-100Wh的电量。使用这种电池,电动汽车充电一次可行驶的最远路程为200公里。日本经济产业省预计首先于2020年左右改进锂电池,使之充满电后可以从东京开到名古屋,最远行驶350公里的路程。接下来在2030年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将进一步研发蓄电电池,希望可使其储电量达到500Wh。对此,经济产业省已在2016年的年度预算中加入了用于此项研究与实验的32亿日元经费。(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