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丰田发布凯美瑞混合动力SiC原型车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15-9-25 10:4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凯美瑞混合动力SiC原型车


丰田日前发布凯美瑞混合动力SiC原型车,该车在特别设计的PCU动力控制单元中使用了SiC碳化硅半导体,能够将油耗降低10个百分点。原型车将于2015年2月起在丰田市的公共道路上进行为期1年的道路试验。


调控电动机动力输出的PCU动力控制单元,负责调整电动机的电流供给,在减速时将回收的能量充入电池,因此在混动系统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传统PCU的电力损耗高达20%左右,因此降低PCU的电力损耗成为改善混合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的重要途径。



Toyota Camry Hybrid SiC Prototype 02



Toyota Camry Hybrid SiC Prototype 03



Toyota Camry Hybrid SiC Prototype 04



Toyota Camry Hybrid SiC Prototype 05


SiC由丰田、电装和丰田研究院合作研发。在凯美瑞混合动力SiC原型车的升压转换器及用于控制电动机的逆变器中都使用了SiC碳化硅半导体。丰田将借助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在不同车速、轮况和气温等条件下,收集PCU的电流和电压数据。从而验证SiC在实际使用中的节油效果,评估其投产可能。


关注凯美瑞-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肖声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