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雷诺5有望复苏 续写小车辉煌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15-9-25 10:3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Renault 5概念车


1972年上市,1996年停产的雷诺5有望复苏。雷诺设计研发团队打造了一款被称为Value Up的概念车,该车在外形设计上继承了雷诺5的诸多经典元素,同时又带来了高科技座舱和高效动力系统。


雷诺的创新设计中心已经完成了Value Up概念车的设计,该车采用双色车身和短小的前后悬,并继承了经典雷诺5的外形设计风格,欧洲媒体受邀参观,但不能拍照。该车若能投产上市,定位和售价将与现售的Clio相当,使用全新研发的A-entry平台和小功率发动机,尽力降低制造成本,将重心投放于高科技内饰。



Renault 5 02



Renault 5 03



Renault 5 04



Renault 5 Classic 01



Renault 5 Classic 02



Renault 5 Classic 03


新车的整备质量仅有830千克,较早前的预测说该车将搭载1.0升直列三缸发动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有100克。基于三缸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将进一步降低到45克,百公里油耗仅有2.1升。无论是传统动力还是混合动力,该车都将配备与雪铁龙C4 Cactus相似的半自动变速箱。


Value Up概念车的车身全长3.8米,略大于Twingo,但比Clio更小。前后排都采用“长条凳”式座椅,以营造出轻松安逸的座舱氛围。该车尽力增加天然物料的用量,例如木材和竹子被用于加固车头的防撞结构,但应该只会停留于概念,无法投入量产。


座舱内最大的突破是在仪表台上配置了两块7英寸液晶显示屏,一块用于替换传统仪表,一块被布置在方向盘的左侧。仪表台区域的其余部分并排放置两块15.9英寸液晶屏,一块位于仪表台中央,一块正对副驾驶席,借助人机交互界面对各种车载设备进行控制,从空调系统的调节到车外后视镜的位置调整。电子工程师Solen Kerleroux表示该车的车联网系统堪称完美,能够兼容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系统,如果雷诺为量产放行,在两到三年内就能配备量产车。


Value Up概念车的外形继承了雷诺5的许多经典设计元素,例如短小的前后悬和爽朗的车头。Value Up概念车采用五门掀背设计,借助隐藏式设计的黑色A、B、C柱营造出与MINI相仿的悬浮式车顶。


雷诺表示在去年巴黎车展首发的EOLAB概念车展示了各种最新技术,Value Up概念车则试图将这些技术推向量产,被视为面向城市通勤、女性驾驶者和年轻车主的解决方案。坏消息是Value Up概念车仅限于雷诺内部用于技术研发,并未打算公开发布。但是Value Up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可能会对未来的雷诺量产车带来影响,当然也不排除在未来实现量产的可能。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肖声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