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将搭载四驱 2015年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15-9-24 11:3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的研发已经提上日程,预计在2015年上市销售。新一代普锐斯将实现四驱,燃油经济性将提升到90 mpg(百公里油耗3.2升),每公里仅排放70克二氧化碳,将继续提供Plug-in插电版本。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将搭载四驱


据丰田工程师透露,下一代丰田普锐斯将配备全新混合动力系统。丰田新研发的C平台将帮助新车将整备质量降低70千克。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现款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将获得改进,电动机和变流器的体积会更小,但动力输出更加强劲。”新一代普锐斯不仅比现款更快,而且油耗和排放相比现款降低了25%。


在普通版普锐斯上的这些改动或许不会用于新一代插电版,现款普锐斯插电版的油耗和排放成绩分别为134 mpg(约合百公里2.1升)和每公里49克。除了没有太大的升级必要,丰田也不希望提升插电版的成本和售价。


但无论是普锐斯普通版还是插电版都将实现四轮驱动。“后轮将由e-4WD系统的电动机驱动。”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补充说,“目的是应对冰雪地区,四驱系统的最高运作速度为37 mph(约合60 km/h)。”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的车身设计也将有大幅调整。据这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发动机盖的高度至少将降低90毫米,并抛弃现有的楔形车头设计。A柱的位置后移,车顶位置将大约前移500毫米。这张车侧假想图大概反应了车身的变化。行李箱空间将达到500升,足以放下四套高尔夫球杆。


普通版丰田普锐斯仍然将使用镍氢电池组,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则用于插电版本。丰田工程师仍然认为价格相对便宜的老式镍氢电池组更适合高频率的充放电。(Miura)


关注普锐斯的人还关注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