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倪凯铭制定欧宝新一轮规划 涵盖几大重点

作者:Martin S…  来源:盖世汽车网   更新:2014-8-12 15:3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履新的通用汽车旗下欧宝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对外界透露,已经准备好为欧宝实施新一轮扭亏规划,包括推出新车、削减成本和改变文化等三大重点。


倪凯铭欲重振欧宝


从今年3月1日起,前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正式担任通用欧宝CEO职务。3月5日欧宝媒体发布会上,倪凯铭表示通用高管将推出欧宝为期10年的增长战略,着眼于扭亏为盈,终止欧宝过去10年来亏损上百亿美元的局面。


倪凯铭称:“我们拥有一支新的管理团队,一个10年计划……我们从底特律通用汽车总部获得经济援助,这使得欧宝不仅能复原亏损,并且还得以向新产品投入数十上百亿欧元资金。”


2012年第4季度,通用汽车欧洲业务(GME)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7亿美元,高于2011年同期的6亿美元。全年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18亿美元,高于2011年的7亿美元。在过去的13年中,欧宝累计已超过18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估算,通用如果要出售欧宝业务,涵盖之前的重组费用、权益出资(Equity Contribution)和欧宝员工养老金偿付,各方面总支出最高可达130亿美元;通用如要终止在欧洲亏损,最佳做法是放弃或者抛售欧宝。


不过通用汽车始终表示将保留欧宝。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艾克森1月曾宣称,今年欧洲车市将进一步下滑,而德国甚至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欧宝扭亏将更为艰难。但艾克森坚持认为欧宝复苏仍有希望,其表示欧宝亏损额正在缩减,有望按照之前目标在2015年扭亏为盈。


三大重点


随着3月1日倪凯铭履新,以及同欧宝工会签订新协议,通用汽车已经在欧宝重组规划中落实了核心措施。倪凯铭表示,欧宝新一轮振兴规划有三大优先重点:


1、推出新车


到2016年,欧宝将发布23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包括最近推出的Adam微型车和欧宝Mokka SUV,后者从去年第3季度开始在通用韩国仁川富平(Bupyeong)工厂与雪佛兰/霍顿Trax共线组装,该车与别克昂科拉共平台。


欧宝还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亮相了新Cascada敞篷车,以及Adam城市车型,下一步是Adam automatic。赛飞利MPV则将采用新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到2016年Insignia中级车将拥有后继车型,新车将采用通用新平台打造,而非之前外界猜测的使用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构架。




[NextPage]

2、削减成本


上周,通用汽车与欧宝工会经过长期协商达成一项协议。工会同意通用汽车在2016年年底关闭位于德国波鸿的整车厂。该工厂目前生产赛飞利等车型,拥有3,300名员工。欧宝此举旨在削减开支和过剩产能。


工会同意到2016年之前为超过2万名欧宝德国员工冻结薪资,作为交换条件,通用汽车在此期间将不再裁员。


通用汽车未指出新协议将节约多少资金,但表示将帮助公司实现到2015年左右欧洲业务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


2012年,通用在欧洲裁撤了2,600名小时工和固定员工,可为每年削减3亿美元的固定支出。通用副董事长、通用欧洲总裁葛斯基表示,到2015年将再削减5亿美元。


3、改变欧宝公司文化


倪凯铭暗示称,欧宝当前公司内部被自满情绪所困扰:“我希望今天你们不会看到一名典型的欧宝员工只是关注着自己的鞋子,因为感到不满而发出抱怨。欧宝当前处于战略进攻模式,我们希望告诉公司内外所有人,欧宝能够实现目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汽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