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重庆渝运与海格G-BOS的“全程热恋”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更新:2014-8-9 16:4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庆渝运与海格G-BOS的“全程热恋”


海格G-BOS


重庆渝运集团旗下沙坪坝分公司安装海格G-BOS才刚刚2个多月,就已经有些离不开G-BOS了


这家客运公司和海格G-BOS的初次接触是在2011年9月份,与G-BOS可谓是“一见钟情”。在之后的两个月,感情便快速升温。


现在,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不但在海格客车上标配G-BOS,就连其他品牌客车上也安装了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


这位客户究竟和G-BOS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为何短短接触就擦出了火花?


一见钟情


记者了解到,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是一家经营170辆长途客车的客运公司,经营全国很多线路。起初,他们并非是最早大胆尝试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客运公司,原因就在于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不是个“随便的人”。不了解清楚G-BOS的底细,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绝不会随便下单。


“我们公司是2011年9月才购进标配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海格客车,当初之所以购进配有这套系统的车辆,也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的。”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经理彭刚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到,配备这套系统之后,可以将传统的客运管理切换为科学的客运管理模式。简单地说,就是省心又省钱,这当然是我们最想要的。”


尽管有了充足的了解,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还是非常谨慎,“因为是第一次使用,所以我们的原则是先试一下,于是只购买了4辆车。”彭刚告诉记者。


这一试,就试出了感情。


“经过使用对比,我们觉得科技的东西还真是不错,使用起来很方便。按照传统的客运管理模式,相关负责人坐在办公室里根本不知道车到了哪里,油耗是多少,还有驾驶员的实际操作情况、违规状况等我们也无法掌控。但是装了G-BOS之后,情况有了很大改观,你不出办公室就可以直接在电脑界面上了解外面车辆及驾驶员的一切,真的是既省时间又省精力。”彭刚这样向记者描述未装系统之前和安装之后两种管理模式的不同。


“为什说还省钱呢?”记着紧接着问道。




[NextPage]

“因为车队通过对所有运营车辆全天候的记录与监控,可以对司机行车时的各种违规操作导致的高油耗行为进行实时记录,进而据此纠正一些司机的不良操作方法,培养司机良好的驾驶习惯,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说到节油,彭刚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客车每跑一百公里可以节省2升油,一辆车每天跑300公里,这样算下来,一辆车每天相当于节省50元,一个月可以省下1500元。“长期下来,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彭刚认为,在装上G-BOS系统之后,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节油意识有了明显提高,这是个很好的现象。“因为车辆节油多少,与驾驶员的操作有密切的关联,反之亦然,这对于改变驾驶员的操作习惯是一个好机会”。


难舍难分


可以说,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与G-BOS虽然最开始时非常的谨慎,但是一相处有了感情,就有些难舍难分了。


在经过近2个月的使用体验后,除了海格客车,这家客运公司在公司的另外两个客车品牌上也安装了G-BOS。


彭刚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客运分公司170辆客车都是跑长途客运的。其中,装有G-BOS的4辆海格客车是9月份购进的新车;另外,分公司近期在4辆其他品牌客车上也装了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


然而,令记者不解的是,和海格G-BOS系统类似,另外两个客车品牌也有自己的车联网产品,那为何这家客运公司还会选择加装G-BOS呢?


这也许是先入为主,也许是用得顺手。看来,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还真是很专一的。


“我们已经开始用了G-BOS,经过实际体验,感觉真的还不错,对实际油耗、安全等都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就不打算再用别的系统了。”


彭刚告诉记者,在尝到海格G-BOS带来的甜头后,他们进一步增加了合作的深度:“我们把G-BOS系统直接配装到别的品牌车辆上,就不用再直接购买新车,既节省成本,还可以将现有的车辆进行科技化的改造。多个品牌的车辆共享一个系统,这不也很好吗?”


然而,让其他品牌客车装上海格G-BOS之后,在实际运营和操作过程中,会不会出现一些不兼容的问题呢?


彭刚表示:“从装配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过任何问题。”


将G-BOS 进行到底


尽管在不同的车上安装了G-BOS智慧运营系统,但是,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装有G-BOS的车辆数量也仅有8辆。这对于拥有170辆客车的客运公司来说,可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对于那些还未装车联网产品的运营车辆,公司仍然是一如既往的传统管理方式,因为额外购置就会增加成本,这显然是沙坪坝分公司短时间内不能承受的。


不过,既然在安装的车上尝到了甜头,重庆渝运集团沙坪坝分公司就有了把G-BOS进行到底的念头。




[NextPage]

彭刚向记者表示:“科技的东西总是好的,如果一直用着不错,公司以后购进的新车将全部配装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


记者点评:


在中国客车行业迈入车联网的途中,海格客车是这个行业的先行者与领跑者。它为客运管理注入了科技元素,使客运管理从传统时代走进了另一个新的时代。虽然,在前期使用的过程中可能避免不了一些小问题的出现,但它无疑是为客运企业开出的一剂管理良方,也是这个时代客车界的一大创新。创新是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新陈代谢”,客车界需要这种创新。


更重要的是,从使用的情况来看,即便用户所拥有的不是海格客车品牌,也同样可以安装此套系统,所以,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不仅仅是为海格客车而生,更是为整个客运行业而生。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这么说,只要兼容性够好,车联网系统完全可以在客运界实现共享。


(第一商用车网)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