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日本研发单人用全方向移动工具“Permoveh”

作者:未知  来源:共同网   更新:2012-3-26 14:2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共同网3月23日报道,京都大学机械工学副教授小森雅晴近日研发出新型单人四轮移动工具,并于22日在京大公开展示了试制品。该产品可以不用后退即向正侧方和斜侧方等移动,是一款全方向移动工具。

    小森介绍说,一般的轮椅等在向侧方移动时需要一定空间,在电梯等狭窄、拥挤的场所非常不便。

    该工具名为“Permoveh”,可向正侧方和斜侧方移动,还可在原地打转,有望应用于制造轮椅和叉车等。

    约30个用于转向侧方的小滑轮分布在车轮外围。前后移动时,滑轮被固定住而只转动车轮,向侧方移动时则只使用滑轮。

    小森认为“坐轮椅者日渐增多的老龄化社会需要该技术”,表示有意将其投入实际应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