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Genepax公布日本“水汽车”工作原理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8-6-25 16:4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用水驱动的汽车样车

120瓦的燃料电池系统

120瓦的燃料电池堆的内部模样

300瓦的燃料电池系统安在此汽车的行李箱中

网易探索6月17日讯 据日经BP社报道Genepax于2008年6月12日公布的以水和空气发电的燃料电池系统“Water Energy System”,其部分反应原理本站已有报道,即在燃料极侧使金属或金属化合物与水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提取氢气。

该系统采用了常温下可与水发生氧化反应的金属或金属化合物。可与水发生反应的金属有锂(Li)、钠(Na)、镁(Mg)、钾(K)及钙(Ca)等。该系统的特点是通过控制金属或金属化合物的反应性,以达到可长时间使用的目的。

此次发布的系统在MEA(膜/电极接合体)燃料极内部,有载有上述金属或金属化合物的沸石等多孔物质。氢生成反应的生成物溶于水,可与系统中的水一起排出。反应结束后,氢的生成和发电就会停止。

另外,该公司正在讨论该系统的实用化并进行评估实验,今后将公布实验数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